大家好,我是ルル

很幸運的我通過了2017年下半年的簽證

趁我記憶猶新來分享領證的過程與需要的資料

下一次再來分享申請簽證的各種文件與內容吧!

雖然是用倒裝的方式介紹哈哈......

廢話不囉嗦,正文開始!!

 

---------------

 

先上日本交流協會的官網看看需要準備吧

 

如果是本人領取的話需要:

(一)本人領取

 ① 申請人護照正本

 ② 受理∙領証憑單

 ③ 簽証費用      免費

 ④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(正本及影本)

 

若是親友代領:

 

(二)親屬代領

 ① 申請人護照正本

 ② 代領人身分証正本

 ③ 雙方關係證明文件(:戶籍謄本)

 ④ 受理領証憑單

 ⑤ 簽証費用       免費

 ⑥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(正本及影本)

 ⑦ 簽證申請人有辦理E-Gate(快速通關)者、請加附移民署發行之出入國日期證明書正本

 

(三)友人代領

 ① 申請人護照正本

 ② 代領人身分證正本

 ③ 本所制式委任書正本(須由申請人填寫)

 ④ 受理領証憑單

 ⑤ 簽証費用       免費

 ⑥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(正本及影本)

 ⑦ 簽證申請人有辦理E-Gate(快速通關)者、請加附移民署發行之出入國日期證明書正本

 

---------------

 

由於我是自己去領取這裡介紹本人領取的唷

首先,先確認確認再確認!!!

自己的受領號碼是否真的合格!

避免資料都準備好了結果才發現是一場夢嘛呵呵呵.....

 

20180702_165227

20180702_165145.png

 

 

核對確認,沒有錯誤!!!

領證的小紅單準備好了!

接著護照正本請到時候也要一起帶去唷!!!

 

「中華民國護照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大家最多疑惑的保險!!

官網是寫了不論是哪種保險,一定要包含在日停留期間,

萬一死亡、受傷、生病之相關保險,投保金額並無特別限定,

只要領取簽證時能確定已入保即可。

 

RURU我在台灣本身沒有任何醫療險

而且我只想保為了這次打工度假一年的保險就好

網路上很多人說的180天的旅平險不太建議

我自己也是在保險公司任職,可能每間保險公司規定不同

但我們家的只有180天旅平險,180天後還要回來辦理,沒有提供海外直接投保

非常麻煩

所以我運用網路發現

 

 

現在富邦有這種專案 非常的方便 只要在網路投保,並使用被保險人本人的信用卡付款

還可以選擇要電子保單或是紙本保單

 

20180702_185746.jpg

 

我選擇的是打工度假平安計畫,除了死傷殘外還包含旅行不便險

避免在國外東丟西丟或是行程延誤等等

詳細內容還是要點連結進去看適不適合自己唷!!

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就收到了紙本保單!!!作業非常迅速啊!!

不愧是產險界的龍頭 笑笑

人家可以那麼強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啦ww但是內部人員就是真的比較辛苦就是

是說我沒有負責富邦的業務也沒有打廣告喔

 

 

這是我的紙本保單~

如果還有跟這個專案的保險有疑問歡迎詢問我唷~

只要我可以回答的都會盡可能地幫助各位夥伴們!!!

是說,再次重新申名一次,我絕對不是富邦的人wwwww

 

 

我預計出發的日子是7/22

所以我時間就拉2018/7/22~2019/7/22

去領證的時候也沒有遇到刁難!受理領證的阿姨只有問我說

預計7月中出發嗎?我回答是,就通過了!

 

20180702_182926_mh1530527814239.jpg

 

然後就很開心的領到簽證啦~~~~

不是夢不是夢,我真的拿到了(灑花

 

IMG_77jabx.jpg

 

 

上面有一欄寫的BANGKOK 不要懷疑,真的不是人員弄錯

我回到家還很害怕地問K,怎麼辦這裡是不是錯了

K說,他當初拿的打工度假簽證(日本的)也是一樣

因為日本跟台灣不是邦交國,所以會把我們的資料轉到泰國那邊

再由泰國送到日本

雖然我也不知道這個說法是不是正確,但上面真的會寫BANGKOK !

 

---------------

 

給看到最後的各位說聲謝謝

夥伴們,一起加油吧!!

 

 

 

距離出發還有 20 天

arrow
arrow

    ル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